警告學生:下週上課 (2014-04-21, 22) 上阿原的課,無故沒有滑手機者,可能被請出教室


2014-04-14 貼出

下週上阿原的課 (4/21, 22) 將是重要的日子:大學系所評鑑

阿原主動跟系主任爭取,讓委員到現場看阿原教學 (系上原建議阿原兩天,後來委員認為一天就好,一天換另一個老師的教學觀摩.....)。

  
我寫這篇的動機:
看到有人貼海報居然說: 4/21, 22 系所評鑑,學生上課不得滑手機.....

我差點摔倒在地上,這種十八世紀的思維,如何教導網路世代??   當然跟阿原熟的學生,知道我不是要警告學生,也不可能把學生請出教室,這樣的標題,而是要嘲笑他們 (大學教育者) 的
 
阿原一直努力在讓資訊融入教育,因為見識到很多中小學的老師,利用開原碼、雲端、行動載具等增加教學的樂趣也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,偷學不少招數用在大學的課程,對這群 Linux 電腦高手,真的是羨慕他們的電腦技術,又佩服他們的教學熱忱。阿原知道自己差人家很多,要多學習。 只是感覺到回到大學,又差很多! 在此不批評。

在此提醒,下週上課,請務必帶手機 (我知道那些人跟阿原一樣沒有智慧型手機,不勉強),我們就刷給評鑑委員看! 

而且我已經安排幾個同學,當天我會製作紙本講義,會有實驗影片放在 youtube 及阿原開放式課程,現場使用手機或平板教評鑑的老教授什麼叫作資訊融入教育! 也會讓學生使用平板或手機,搭配 google doc 的簡報及無線簡報盒進行課程報告!

為避免我太囂張,讓評鑑委員傷心而無法打公正的分數,我會當天全程錄影,視情況放到 youtube 公開!



請參考:
2013-09-09 開學,這學期阿原的課,就是要鼓勵學生上課刷手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