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 2018 Food Factory Management 食品工廠管理

01/08  周二 09:10 學期考試 (open book/cell phone/computer,但禁止口語或網路交談)

 12/25
貴賓演講:區塊鍊與食品產業應用 (及相關軟體簡介)

12/18 實作課程後意見調查 (請給阿原建議,作為明年課程改進之參考)

12/11 周二, 09:10 請帶著廚師服或實驗衣 (到現場穿) 到西餐教室集合 *請自備碗筷及水杯,我們烹飪之後當場試吃與驗收。
*請帶著上學期課本,中央廚房 HACCP 手冊,我們會用到表單
請參考 
課程筆記:HACCP 實作練習:食材驗收、保存、烹煮與製備、測量與記錄 CCP 等--搭配程序書與表單

2018-11-05 提醒:配合各位進行  HACCP 基礎班,我們把課程及考試時間進行調整,
1. 原訂 12/04 考試取消,併入 01/08 期末考 (open book/cell phone/computer)
2.  在 11/027, 12/04, 12/11 分別到烹飪教室及生物實驗室進行實作,請隨時注意本網頁訊息。

時間:周二 09:10 - 12:00
教室:B612

教材
1.  課程中使用  食品工廠經營管理,二版 (2108-06),劉建功等人著,華格那出版社。
2.  實作部份將使用前個學期的《中央廚房式餐飲製造業建立HACCP系統參考手冊》之中的表單,這部份將在各位上 HACCP 基礎班前,幫各位複習兼實作練習。

 評分方式:
 1.  基本要求 (70%):----預計 12/04 01/08 進行學期考試,預計儘快公布不及格補考名單 (無故缺考者無法補考),若有不及格者,預計 1/10 下午,在各位膳療考試的後面補考,預計 17:00。
 2.  加分一 (15%):實作課程心得報告 (建議兩頁,多寫無益。寫出實作單元的心得,打字或手寫,請交回紙本。1/08 周二 1700 前交到系辦阿原的抽屜)
 3.  加分二 (15%):以課本各單元為主題,挑選相關的主題進行主題報告 (建議兩頁,多寫無益,手寫打字皆可,1/08 周二 1700 前交到系辦阿原的抽屜。建議到博碩士論文找題材)。

本文件




影片的前方,說明有些人容易被行銷,可以在行銷單元放給大家看。
《财经郎眼》現金貸的罪與罰



準備教學:
非登不可、非追不可業者登錄教學

實驗室設備與儀器校正
a. 溫度計
b. 法碼



Youtube
經濟部工業局
1070608簡單做 也能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(GHP)上集
1070608 簡單做 也能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下集

107年度桃園市微型食品產業衛生安全提升補助計畫



網路好文

「赤字接單、黑字出貨」報價策略:景氣驚濤駭浪中的求勝秘技/程天縱


不需要什麼都自己做,可以找代工。

宏全
全配套熱充填飲料 / 無菌飲料 / 瓶裝水充填代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