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ring 2021 Special topics in food safety and analysis 食品安全與分析特論

5/15 學校公布,因應疫情管制,全部改成線上課程

A. 阿原直播請點此:Youtube 直播 (請點選有寫『直播中』紅底白字的影片,如下圖。如果課程名稱或時間不正確,沒關係,可能是阿原忘記修改或寫錯,請以約定的上課直播時間為主,影片名稱可事後修改) 



B. 點名方式

20210624-第一節點名-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
20210624-第_3_節點名-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

  期末額外作業上傳網址

 

 

 20210603-第一節點名-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
20210603-第_3_節點名-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

 

20210527-第一節點名-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
20210527-第_3_節點名-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

  

C. 非同步補課

 因故無法同步上課,需要事後補看影片,請在看影片時截圖,填寫本問卷--202105開始-碩班食品安全分析--非同步之補課點名

1. 問卷已經設定成提交後可以進行編輯,若填錯,可以回頭再次編輯,就不用傳送第二次
2. 補課一次三節,請依照後續說明,各截圖一次上傳。若是不同天的課程,請另外再次填寫本問卷。

 提醒:我們配合大學部非畢業班 7/01   12:00 前送成績之時間。所有非同步的點名與補課,請在 6/30 17:00 回傳給阿原,讓阿原有時間作最後計算。若有困難,請讓阿原知道。

  

D. 評分方式(2021/05/26 公布,依照學校在 5/25 宣布,因為疫情,持續全面線上教學直到學期末之政策而修正。)

1. 點名 (25%): (包括過去教室點名,以及後續全面課程課程之同步與非同步回傳之點名)

 a. 第一節課,佔 12%         b. 第 3 節課,佔 13%

 2. 基礎作業 (60%):課堂上的數位筆記。學期末,上台介紹自己的筆記  改成我們在線上進行。可以請同學發起 (google meet or Jitsi meet) ,依序報告自己的數位筆記網頁之內容。原則上會錄影但不公開(學校要我們老師課程錄影,但報告會有個人及個資,所以不公開)

這部份開放同學互相評分,占 三分之二,40分(我們使用 google 表單,如何驗證?如何不記名?大家想想)。老師評分占三分之一,20分。(請幫忙想想,如何設計,如果有同學當天有事無法上台報告,也無法參加評分,他/她的的分數)

3. 額外作業 (15%):(非必要之項目,想要多拿分,可以進行)自選題或阿原建議題,與食品安全、食品檢驗、食品營養或各位的論文主題相關皆可,與前方基礎作業之數位筆記可以相關但內容不能重複。建議,若同學想要寫額外作業,可以先跟阿原討論題目。

 正在準備加分作業 上傳的網址。上傳的報告若配合行政院的 ODF 檔案格式,作業另外加 4 分,HTML 或 PDF 則加 3 分。如果使用 doc/docx 這違反行政院政策,不額外加分。

有關 ODF 細節請見

行政院國發會  推動開放文件格式政策說明      支援ODF文件格式軟體工具

阿原建議使用合法免費,符合行政院 ODF 政策的 Libreoffice     這套 Office 是阿原的朋友,在雲林職業的牙醫所翻譯的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重要訊息:

2021/05/15週六上午,疫情中心宣布雙北進入第三級(5/16 -5/28)開南長官隨即在中午宣布從 5/17 - 5/23 全面進行線上課程。(未來視疫情可能會延長線上教學時間)。

更新: 5/19 收到學校訊息,全面的線上課程延長到 6/13

 

 2021-05-21 補充說明:因為防疫,教育部及學校宣布改成全部線上課程,也要求老師們採用多元、彈性的評分方式,要顧及學生權益。因此阿原會修正評分方式,將儘快公布。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雖然很多老師將會使用 google meet,但是阿原使用另外的作法已經持續進行一年多,是
1. 阿原 Youtube 頻道直播 (在原訂課程時間,會同步直播課程及錄影,若無法同步收看,可以事後看錄影,若找不到影片網址,請私訊讓阿原知道)
 

2. 使用 LINE 群組發問或討論(所以鼓勵大家加入群組),如果有問題,例如阿原忘記開麥克風,或是對講解的單元有問題,或是有建議,請隨時在群組中提出,或是私訊,防疫全面線上課程,阿原會隨時盯著手機,有沒有重要訊息。另外,阿原測試過,各位在 youtube 收看直播,與阿原實況有 28 秒之延遲但是 LINE 群組發問與討論是即時的。(阿原隨時會看 LINE, )
 
這次學校要求要老師們線上點名及留下證明,因此阿原使用
3. google 問卷點名及上傳收看教學之影片截圖

請修阿原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,先寫這點名測試問卷-20210519

抱歉打擾大家,請碩班同學,先回應這問卷,完成收看截圖的上傳。這次您可以擷取阿原這個問卷的畫面,回傳。其中需要各位的手機或電腦,登入 google 帳號才能上傳截圖(設定一次就好,下次課程就不用設定)。若有任何問題(電腦操作、生病無法同步上課等),請私訊阿原。感謝大家配合,一同度過疫情。
 

不要點錯, 也不用提早回應,因為 1. 會留下回應時間  2. 每節課的錄影有日期與時間

 20210520-第一節點名-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

20210520-第_3_節點名-碩班食品安全與分析

 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請大家點選此處,回報你們的筆記網頁

 
  3/25 我們到西餐教室上課,認識環境、練習衛生稽核

3/08 更新訊息申請通過,從 3/11起 ,我們換到電腦教室 N115 上課。

 之後若會到餐飲教室等,將會同時在 LINE  群組及本網頁公告

   時間:週四  17:10 -20:00
教室:B127  N115

預計使用教材:阿原自編教材,預計有兩冊  (下載第一冊
評分方式:


評分方式

1. 基礎作業 (60%):課堂上的數位筆記。學期末,上台介紹自己的筆記。這部份開放同學不評分,占 40分(我們使用 google 表單)。老師評分占20分。

2. 加分作業 (15%):自選題或阿原建議題,與食品營養或各位的論文主題相關皆可,非前方基礎作業之數位筆記。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M9530000025/食品安全與分析特論/13

 

 

1. 若可以借到電腦教室,預計考慮分組製作虛擬公司網頁,為基本分,另有加分作業。(若有機會下個學期有另一門課,可以做課程搭配,本課程主要是食品安全議題,偏向防守,另一門課保健食品,我們走理解不少現成商品如何遊走法規灰色地帶、法規內含、學理,才能進行行銷,這偏向進攻,也會在電腦教室呈現)(不熟悉電腦的夥伴不用擔心,阿原會教基礎概念與技能)
 

2. 若借不到電腦教室,將會以作業方式(基礎作業及加分作業)進行   確定已經借到

將盡快向大家報告是否借到電腦教室。


 點名方式:

  1. 點名 A (12%):配合學校要求每週點名,每次加一分,最高 12 分。但出席未滿六次,學期總成績將會不及格。(後續才加選的同學,不用擔心次數不夠)。點名 A 在第一結下課前進行。 

 阿原會配合學校政策,依序回報前四周、前六週未出席課程之學校,及學期中、學期末之回報點名情況。

2. 點名 B (13%):點名 B 在第三節下課前進行,每次加一分,最高 13 分。

國健署網站

食藥署網站

本文件 




點名 A 前六週的情況


系級

學號


1

2

3

4

5

6

7

1

健康系(4)

B10738039





3

2

健康系(2)

B10838009





2

3

健康系(2)

B10838010





2

4

健康碩士班(2)

M10753006



5

5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753018



請假

4

6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953003



5

7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953008



5

8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953011


請假


4

9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953018



請假


2

10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953024



5

11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953026



3

12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953027



5

13

健康碩士班(1)

M10953030



5





點名 A

1 B10738039 4
2 B10838009 4
3 B10838010 4
4 M10753006 4
5 M10753018 4
6 M10953003 4
7 M10953008 4
8 M10953011 請假 3
9 M10953018
請假 1
10 M10953024 4
11 M10953026 3
12 M10953027 4
13 M10953030 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