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原課程之請假方式

(20220213 修正)

請注意

若遇到火車或公車誤點、天氣欠佳而可能影響交通安全、或家中有急事等,請記得,生命安全第一,家人第一,阿原的考試或課程,可以找時間補救。方便的話,可以先利用阿原的 email、LINE 等方式讓阿原知道(阿原停用 FB 一段時間),找時間討論補救方法。若臨時有狀況,也請事後盡快聯絡阿原。

也歡迎大家加入課程的 LINE 群組。

 

請假方式

說明:在疫情期間,將會配合教育部政策及學校作法,阿原將會進行點全學期點名,並適當搭配出席分數。也會配合學校政策,回報前四、前六周點名,全學期出席不到 1/3等缺席情況。請隨時注意課堂或網頁上的資訊。


1. 我們課程點名,計算出席加分,規則在各個課程的網頁都有說明,不同課程,方式些微不同。若您少數無法出席(非考試或上台簡報時間),除非是考試等重要日期,否則阿原的課,不需要特別請假,因為我們算出席次數加分。你們是國家未來的領導人,你們成長過程,要被當領導人來對待。


2. 如果是預定的有關 考試/上台簡報/交作業 的時間 無論是本系或是外系,若當天學生無法出席考試、簡報或是繳交作業,視同翹課。考試時間會會事先公告在本網頁及 LINE 群組。若您臨時有狀況,請適當時間,主動找阿原,我們討論補救的方式,也許會分數打折,但還可能及格。

 若有正當理由缺席,請依照請假方式進行。 請假方式:請學生所屬之系辦公室 email 通知阿原 (email 是有效證據,電話不是,LINE 對談不算是有利的證據。

留下證據才能保障師生雙方權益。再次提醒,是學生所屬的系辦,才能掌握學生實際的情況。曾發生過外系學生跑到保營系辦請系助發 email)。


只要阿原收到系辦的 email 通知,會另外安排補救方式。

相關事情
1. 直接找阿原 (阿原在校時間表與上課地點、教研室等都公開,可以查的到),除非急事,不建議透過同學傳話。
2. email 討論 (優先使用阿原的 gmail: iychiang1809@gmail.com)
3. LINE---阿原會建立課程群組,鼓勵建議加入(如考試、作業,或不及格補救方式,都會在群組中宣布)
4. FB 私訊-----抱歉,2020-05 開始,阿原暫時停用 FB 到現在

阿原的個性大家都知道,從不刻意為難學生,但是也請各位不要為難阿原,例如等到期末送成績才找阿原問怎麼補考,或是透過他人傳話想要補考。大家都是成年人,把事情做好沒那麼難!還好,95%的人都沒問題,感謝大家的配合!

------過去的資料-------
(2020/03/20 補充說明:防疫期限的情況特殊,依照學校公布的方式請假,從寬認定,身體不適請儘快就醫,回報老師與系辦,不要到學校。長官要求老師們也是,若有發燒感冒情況,不要到學校,同時儘快回報系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