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 2021 Food Microbiology 食品微生物及實驗

 

 2022-01-18 公布,配合防疫政策,本次 1/18 改為全線上 (如同本學期前三週)

1. 直播網址: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

2. 討論與發問:因為 youtube 直播會延後  18 -40 秒,所以有問題,請在我們的 LINE 群組發問,阿原會隨時注意訊息。

3.  點名方式:

a. 於是當節課(對照原來第一、三節點名),使用手機、平板、電腦等收看,請螢幕截圖(若截圖有困難,請可以對教學畫面拍照)。拍照需要包含同阿原的直播時間小視窗,這樣時間上沒有爭議。

b. 請到下方 google 問卷回傳。

20220119-第一節點名-阿原食品微生物

20220119-第_3_節點名-阿原食品微生物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阿原直播請點此:Youtube 直播 (請點選有寫『直播中』紅底白字的影片,如下圖。如果課程名稱或時間不正確,沒關係,可能是阿原忘記修改或寫錯,請以約定的上課直播時間為主,影片名稱可事後修改) 

**若使用主要手機,在切換 APP 時,會造成youtube暫停,因此,若方便,阿原建議使用其他硬體如桌機/筆電/平板/備用手機,把主要手機留給 LINE 討論與查詢資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本次實驗講義(取自勞動部食品檢驗丙級,術科資料,20201201)

 

 

 12/01 公布:下載學期作業

 說明:請印出本作業PDF檔,手寫後交回紙本。請在2022-01-12前在課堂上交回或是放到系辦阿原的抽屜。書寫空間不夠,請翻到背面書寫。(如果作業不及格,將會有補救措施)

 

依照學校政策,2021-09-22 開學的頭兩週,二年級以上先實施線上課程

 頭兩週線上回報,阿原的部份,跟之前課程一樣,請使用照相或截圖,回傳到下方網址

 ------後來加了一週,共三週線上。

 20211006-第一節點名-阿原食品微生物

20211006-第_3_節點名-阿原食品微生物

 20210929-第一節點名-阿原食品微生物

20210929-第_3_節點名-阿原食品微生物

 

線上課程:

 1. Youtube 直播 (在原訂課程時間,會同步直播課程及錄影,若無法同步收看,可以事後看錄影,若找不到影片網址,請私訊讓阿原知道)(使用 youtube 直播,阿原測過,會有 18 -44 秒的延遲,但是畫面好很多)
 

 2. 課程中發問與回應問題:請使用 LINE 群組(不建議使用 youtube 的直播留言,那個常被忽略),阿原在上課程,會盡量注意有無 LINE 訊息。

  

3. 買書:我們等第三周回到學校再登記。第四周拿到就上課。這樣有團體價,也省運費。這兩週阿原先教相關的食品法規或驗證規範。

4 . 若有異動,將會盡快向大家說明

 

 時間:週三,1510 -1800

 教室:B413 單槍--NEC NP17LP 燈泡

 B9270000024--29

 lab-B9270000160--29

 

評分方式

A. 點名方式:(這部份與過去一樣)

  1. 點名 A (12%):配合學校要求每週點名,每次加一分,最高 12 分。但出席未滿六次,學期總成績將會不及格。(後續才加選的同學,不用擔心次數不夠)。點名 A 在第一結下課前進行。 

 阿原會配合學校政策,依序回報前四周、前六週未出席課程之學校,及學期中、學期末之回報點名情況。

2. 點名 B (13%):點名 B 在第三節下課前進行,每次加一分,最高 13 分。

 B. 作業或考試 (這我們第三周討論,之後決定, 因為防疫可能升級,又回到線上課程) 12/01說明,作業占75%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技術士考試


題庫命製人員專區


歷屆試題

測試參考資料(各類丙級、乙級的學科及術科說明)---->阿原在課堂上,就是用這個資料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Fall 2021 食品微生物進度表




食品微生物國家考題整理--加註筆記與找答案--20210929 更新






前 11 周出席統計

提醒我們及格的標準:出席至少六次,完成指定的考試或作業

 本次前 11 周之結果,多數人沒問題,但少數出席目前不足,後續還有機會可以補足出席,請勿必把握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