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 2021 General Chemistry 普通化學及實驗

 2022-01-17 公布,配合防疫政策,本次 1/17 及後續課程改為全線上

1. 直播網址: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

2. 討論與發問:因為 youtube 直播會延後  18 -40 秒,所以有問題,請在我們的 LINE 群組發問,阿原會隨時注意訊息。

3.  點名方式:

a. 於是當節課(對照原來第一、三節點名),使用手機、平板、電腦等收看,請螢幕截圖(若截圖有困難,請可以對教學畫面拍照)。拍照需要包含同阿原的直播時間小視窗,這樣時間上沒有爭議。

b. 請到下方 google 問卷回傳。

20220124-第一節點名-阿原化學課

20220124-第_3_節點名-阿原化學課

 

20220117-第一節點名-阿原化學課

20220117-第_3_節點名-阿原化學課
 


阿原直播請點此:Youtube 直播 (請點選有寫『直播中』紅底白字的影片,如下圖。如果課程名稱或時間不正確,沒關係,可能是阿原忘記修改或寫錯,請以約定的上課直播時間為主,影片名稱可事後修改) 

**若使用主要手機,在切換 APP 時,會造成youtube暫停,因此,若方便,阿原建議使用其他硬體如桌機/筆電/平板/備用手機,把主要手機留給 LINE 討論與查詢資料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/29公佈:我們預計 12/27 進行考試。第一節照常上課,第二、三考試。

考試過程:

1. 開放所有資料,包括紙本、數位

2. 請避免在教室討論與走動。不限制網路打字交談。

 

將在 1/03 發考卷及檢討

A4 單面印這樣空白處可以寫筆記,但裝訂方式不同。

 

右手寫字(封面使用色紙):左頁文字,右頁空白(列印時反序)--55 本

左手寫字(封面使用另一種色紙):則是相反右頁文字,左頁空白(列印時順序) -- 3本

下載本次勞動部食品檢驗丙級學科試題 (2021-06-25更新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9/27 

歡迎加入阿原建立的 LINE 群組

幾個主題:

1. 美國白宮在 2021-06 提到建立「韌性供應鏈」

 請參考阿原的筆記

2021-06 美國白宮發布 BUILDING RESILIENT SUPPLY CHAINS, REVITALIZING AMERICAN MANUFACTURING, AND FOSTERING BROAD-BASED GROWTH 建立有彈性的供應鏈、振興美國製造業,及促進廣泛成長


2. 本課程特色與評分方式(阿原的課程全部公開在 youtube,可以事後複習)

3. 登記買書

點名:
4. 阿原講解元素單字


問卷調查:過去是否修過化學相關課程

20210927 保營大一_之前修過化學問卷調查


老頭子給年輕人的建議:化學是基礎,對食品營養很重要。

1. 對於高中化學讀的不錯的,這門課對您比較簡單,建議找阿原,另外建議教材進行研讀。

2. 對於高中化學勉強過關的,這門課當作複習。另外,阿原會以食品檢驗丙級的考題融入本課程。

3. 對於高中沒修過化學,不用擔心,但不能逃避,阿原會放慢腳步,正課之外,您跟夥伴可以另外阿原約輔導時間,我們到系辦或實驗室進行。

 

 

下載 阿原編輯 A3 頁面元素單字表-20210925

 


時間:週一

教室:頭兩週在 B218

預計教材
1. 建議用書:普通化學,楊天賜主編,華格納出版(B155-4
2. 其他阿原補充的教材 (如元素單字、食品餐飲的職場化學安全事項)

  

B9270000032--54

B9270000033--52



評分方式

A. 點名方式

  1. 點名 A (12%):配合學校要求每週點名,每次加一分,最高 12 分。但出席未滿六次,學期總成績將會不及格。(後續才加選的同學,不用擔心次數不夠)。點名 A 在第一結下課前進行。 

 阿原會配合學校政策,依序回報前四周、前六週未出席課程之學校,及學期中、學期末之回報點名情況。

2. 點名 B (13%):點名 B 在第三節下課前進行,每次加一分,最高 13 分。

 

 其餘評分方式,等第三周,說明

 


Fall 2021 普通化學進度表



(抱歉,google blogger 無法接受來自 office 的表格,所以阿原只能用截圖貼上)

前十週出席次數(第三周放假)
點名A (第一節,最多加到12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點名B (第三節,最多加到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