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 2022 食品安全與衛生特論(碩班)Special topics of food safety and sanitation

 

食品安全與衛生特論(碩班)

Special topics of food safety and sanitation (for master students)

 時間:週四 1610-1900 (Thursday, 1610–1900)

課程老師(依照教學先後順序)

江易原(W01, 03, 04, 05, 06, 07)、高寧若 (W02, 08, 09, 10, 11, 12)、宮輔辰 (W13-18)

預計用書 (textbooks)

1.  新編食品衛生與安全(六版)(華格納出版,2021-01, $575)--與出版社確認過,已經有 2022-07的第七版,因此我們選用第七版。

2.  Codex 營養標示指引與台灣及美國相關法規之比較--全文免費下載

 Comparisons of Codex Guidelines on Nutrition Labelling with Relevant Regulations of Taiwan and the United States (to download the textbook for free)





本次作業(202211147 公布),阿原單元(回報網址

20221222前-碩班作業回傳(阿原部份)

建議您先在文書軟體上準備好心得,檢查後才貼上來。若有引用資料,請說明出處及超連結。建議心得報告控制在 300 - 1000 個字。題目請選一個回答即可。
題目一:請說明細菌性食品中毒之預防方法。
題目二:食安法是台灣食品法規的母法。你以消費者的角度,請說明食安法如何保障您吃的權益
題目三:食品安全性評估是保健食品、農藥、動物用藥殘留、食品添加物等,需要評估的項目,請選一個例子說明其經過的安全性評估。


本表格


阿原教學單元影片之播放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