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I-Yuan 有關阿原/聯繫方式/在校時間


20130904 高鐵上
阿原,江易原,社會關懷者/準創業家。

聯絡方式:

給導生或學生,要聯絡阿原  
若有要緊的事,阿原已經留手機號碼給各位可以直接打給阿原,或是請使用 LINE 的通話功能,打給阿原。一般事情,不緊急的,建議使用 email 給阿原,阿原經常在收信。

給網站讀者,歡迎來信交流與指正,請 email給阿原:
 
email: iychiang1809 [AT] gmail.com  
(有人反應寄出的信件被退,原來是複製貼上後,忘記把小老鼠前後的中括號移除)要找阿原,
 email 最方便,為加速處理您的 email,請參考下方的 email 說明


教研室:卓越樓九樓 B970 (或是在生物實驗室 B809)
阿原會在辦公室或是實驗室,歡迎來坐坐聊聊。若可能不在辦公室,您可以先 email 給阿原。

阿原的其他聯絡方式:
Facebook: 江易原 (若加為好友,請寫個訊息讓我知道您是哪位) 抱歉 2020-05 停用FB 到現在 LinkedIn: I-Yuan Chiang  --這阿原經常使用


在校時間表


過去的在校時間表


(20220624 更新)
**若您是修課的學生,要聯絡阿原

 1. 優先建議使用 LINE。近年阿原成立課程 LINE 群組,請加入,有問題在群組或私訊。對於課程主要事項、公布成績、提醒作業未交或出席次數不夠,都會在 LINE 群組進行。

 2. 使用 email 次之。為加快阿原處理您的信件,建議您寫信的方式如下:

標題:[學期-課名]{您的大名} {問題} ----在標題中請使用中括號把課名框起來
email 內容: 我是 [您的系級與大名] [學號],{說明}

範例:
標題: [Fall2013-認識食品與營養] 期中考請假問題
內容: 我是保營系四年級江小原,學號 B101234567。請教期中考請假方式........

{至於用多少禮貌用詞,請自行決定,寫 email 的禮節請自行學習}
{阿原平均有四門課,共有 150~300 個修課學生,您提供的資料越詳細,阿原越能掌握狀況,儘快處理您的問題。}

一般阿原收到,能回信的儘量即時回信,若需要思考或處理的,則可能會先回一封通知您阿原已經收到 email,需要幾天的時間處理。若約定的時間到,您還沒有收到回信,請再次通知阿原。

相對的,若您 email 給阿原,卻沒有從未收到回應,或者阿原口頭答應您一些事情,但是忘記了,也請不用猶豫,直接 email 提醒阿原。

因為阿原使用 gmail,好處是容量大,可以搜尋,但是同一門課連續開三年,搜尋出來的結果容易搞混,因此阿原在 2014/01/11 整理學生 email 附加的作業時,想到可以在標題上加上學期。 

這一定要說抱歉,事情實在很多,不是故意要忽略您的 email 或食言,所以如有上述的情況,請您 email 提醒阿原,不便之處,還請大家原諒!





阿原自述:

從小被當怪咖,個性活潑,調皮不搗蛋。 因為有自己的想法,常與大環境不合,例如順利升上高三後,按自己的進度讀書,對學校採「不聽課、不考試、不交作業」,當然也不翹課。還記得在 1994 年北市聯合模擬考,阿原就拿全校第三類組倒數第二名 (因為倒數第一名缺考) 就在師長及教官威脅要記過的警告聲中,還是朦上一所大學,因此沒有重考,拿著肄業證書到大學報到。
--



說明:不能理解這些高 中老師及教官在想什麼! 奇怪,我的前途我自己負責,為何我沒有遵守你們的規則,把我當掉就好,為什麼要威脅記我大過? 為什麼要放話威脅我? 我就是知道修課滿三年,肄業也可以讀大學,為什麼我不能按自己的步驟走?? 話說回來,你們這些教過我的高中老師及教官,大學念哪裡? 研究所讀哪裡?

--
也是這樣,相信邏輯與道理,在讀碩、博班時,也都有跟指導教授「大聲」溝通的紀錄,這可是台灣學生的大忌,請讀者們不要學,除非你們要出國唸書 (在美國就不是大忌)。


也就這樣的個性,人格特質不在台灣人個性分佈圖的 mean ± 2SD 之內,在醬缸文化+白色巨塔的世界,讓自己吃了很多很多很多苦頭,但是也獲得不少肯定!

也是這樣的個性,當多數助理教授、副教授都在專注拼論文時,阿原還是堅持「教學、研究、服務」三者並重,阿原這樣做,跟多數人走不同的路線,是笨蛋還是遠見,各位不用急著評論與嘲笑,阿原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回報納稅人及社會 (讓阿原在國民義務教育之後可以讀公立學校及拿公費出國唸書),時間會證明一切。

--
不過這樣的個性,相對有些好處,以後再談。


對了,您相信神存在嗎?
(如果神不存在,那您拿香拜拜是拜心安的?祈禱爽的?)
(如果神是存在的,那您確定現在做的事情是上天的安排?)
(台灣人很可憐,可憐到沒有機會靜下來思考自己的價值觀與生命的意義,於是被廣告跟風氣牽著走....)